雾归山

同人创作就是高山流水觅知音/微博停车场:澹月0007

【靖苏】朝暮偕君老番外(修罗场)

恶搞向一发完,当17岁林殊和19岁景琰穿越到了靖苏正在不可描述的时候……


19岁景琰——小景琰


17岁林殊——林殊


皇帝萧景琰——萧景琰


宸王殿下——梅长苏


番外:修罗场


金陵的夏日十分炎热,这日午后,林少帅又一次拉着靖王殿下去郊外玩水。


“水牛!天气这么热,我们去游泳啊!”林殊对小景琰挥了挥手,几下扯掉了衣服,露出瘦削却有力的上身。


小景琰愣愣地盯着那具麦色身体,不合时宜地想起了自己前些日子里做过的梦——梦里小殊就是这般不着片/缕的模样,只不过那时他满面chao红地躺在自己身下抑制不住地轻喘着。


想到此处,靖王殿下蓦地背过身去,生怕被林殊发现自己通红的脸颊。


“水牛——你不热吗?”林殊见他迟迟不动,反而转过身去,疑惑极了。


“我、我不热!”小景琰称得上是落荒而逃。


林殊嘀咕了两句,心道这水牛今日怎么奇奇怪怪的,算了,小爷热死了,不管他了。


小景琰刻意走远了些,确定自己看不太清了才走到一棵树下席地而坐。兴许是午后本就容易困倦,他不知不觉睡了过去……


“景、景琰……轻点……慢、些……”


带着情欲的温润嗓音唤着他的名字,小景琰一个激灵醒了过来。他环顾四周觉得甚是眼熟,细细辨认了一番豁然起身——这分明是他父皇的养居殿啊!


小景琰这一动作,惊醒了身旁的林殊。


“水牛你别吵我……”林殊只觉得玩水后浑身疲劳的紧,不满地嘟囔了两句。


“小殊,小殊。”小景琰压低声音,“你别睡了,我们得快点走,要是被父皇看到了就大事不妙了!”他此刻已经完全忽略了方才听到的“景琰”二字,也没细想父皇床上竟然会有男人,只想着快速离去,免得触怒了他父皇,连累小殊挨罚。


“你父皇?”林殊终于清醒了些,睁开了眼睛。


“啊……嗯……啊啊……轻点……”又一阵喘息中夹杂着低吟传了过来,林殊和小景琰往声音来源出瞟了一眼,见那不远处的床帐里隐隐约约有两个交叠的人影,随即面面相觑,双双红了耳根。


小景琰顾不得害羞,忙拉着林殊往门外走,可他们没注意脚下,稍微走了两步便一脚踢到了什么东西。


“谁在那里!”床帐里传来一声暴喝。


林殊没意识到这声音有多么耳熟,但向来胆大包天的林少帅此刻一把将小景琰拉到自己身后,强作镇定道:“林殊不知为何出现在此,并非有意冒犯,请陛下恕罪。”


床帐里的动作停了停,小景琰和林殊隐隐听到里面的两个人在小声交谈着什么。


“背过身去!”片刻后床帐里终于又传出了第二句话,林殊和小景琰立刻从善如流背过身。


“水牛,你觉不觉得那声音跟你几乎一模一样啊,就是好像沧桑了点……”林殊扯了扯小景琰的袖子,小声道。


“确实很像……”小景琰思考了一会,赞同地点点头。


“行了,转过来吧。”窸窸窣窣的声音过后,方才那道像极了小景琰的嗓音又开口了。


小景琰和林殊闻言僵硬的转过身,待看清楚床边走过来的人时,两个人愣在原地——那人长着与小景琰一模一样的面容,只是年纪看上去略微大些,他身着明黄寝衣,腰带松松垮垮地围在腰间,正用无奈的眼神看着他俩。


“你是……景琰?”林殊回过神来,试探性问道。


“是我。”萧景琰点点头,沙哑的嗓音里还带着几分情欲,听得林殊和小景琰耳根通红——他二人就算是再未经人事,也曾贪玩去过青楼,哪里还能不知方才发生了什么事?


“景琰你方才……”诡异的沉默后,还是林殊率先开口打破了尴尬。


“我……”被十几岁的小殊和自己撞见此事,饶是三十多岁的萧景琰也有些赧然。他趁着休沐一大早压着梅长苏胡闹,梅长苏已经泄过一次,他可还难受着呢!此刻被这两个小鬼一提醒,顿时觉得拼命压制的火星又冒了出来,心里暗骂都是你们这两个小鬼,打扰我的好事!


萧景琰心里这么想着,语气便有些不善,“你们是如何到这里来的?”


“我本来在河里玩,也不知道怎么就突然睡着了,醒来就发现在这里。”林殊道。


小景琰闻言脸色一僵,他心知自己睡着前脑子在想什么,没想到十几年后的自己竟然真的会跟一个男人……难道自己真是断袖?


他想着想着脸越来越红,生怕被看出异样,遮掩般急忙道:“我靠在树下睡着了,醒来就在这。”


“还说呢!你为什么不跟我一起玩水?”林殊经他一提醒,抛出了心中疑惑。


小景琰这话将萧景琰的思绪带到了十几年前——当年他似乎确实有一天没跟林殊一起下河,那是因为他当时……


萧景琰不可抑制地想起了他当年不下河的原因,生怕被林殊追问出什么来,赶紧插话:“算了,既然来了就安心待着,我又不会伤害你们。”


两个小的闻言也觉得甚是有理,完全没有思考过自己擅闯皇帝寝殿是多么大不敬的事情。


“见过靖王殿下,林少帅。”梅长苏终于穿好了衣服,缓步走了过来。


“没事吧……”萧景琰连忙扶住他,担忧的目光在他腰腹处流连。


“没事。”梅长苏压抑着怒气和赧然,努力维持自己身体不被那两个小的看出异样。


“景琰你居然……你喜欢男的?”林殊既已知方才床上发生了什么,此刻瞧着眼角眉梢还带着几分媚意的梅长苏简直惊掉了下巴,细细打量之下见梅长苏模样斯文俊秀,个头还比自己高,心中不服又酸涩不已。


“咳,喜欢男人怎么了吗?”梅长苏轻咳道,眼睛却带着几分探究看向小景琰。


“没怎么。”林殊这句话颇为咬牙切齿,心道水牛你喜欢男人也就罢了,居然喜欢他?他哪里比我好?


林殊并没有意识到他心里对景琰的这份独占欲,在他看来,景琰就算是喜欢男人也不可能喜欢除了他以外的人啊!


小景琰一看林殊这副样子,虽然不知他到底在想什么,却也知他是生气了,情急之下抓住林殊的手大声道:“小殊我就算喜欢男人也只会喜欢你!”


这句话一出口,殿内顿时鸦雀无声,林殊瞪着小景琰抓着自己的手,一时间也忘了抽出来。


小景琰顺着他目光一看,讪讪地放开了他,心里把自己骂了几十遍,他怎么就说出口了呢!小殊会不会讨厌他啊……他也不敢看林殊,只好低头不语。


“噗嗤”一声轻笑打破了这份沉默,梅长苏的声音含着揶揄:“靖王殿下口口声声说自己只喜欢林少帅,那我又怎会在这?”


萧景琰瞥了梅长苏一眼,明白过来他又想捉弄人了,无奈地摇了摇头,并未阻止。


“我……我……”小景琰“我”了半天也没说出个所以然来,他看看林殊不善的眼神,又看看萧景琰完全没有要解释的意思,禁不住对他怒道:“你为何移情别恋?小殊不好吗?”


萧景琰立时觉得头大如斗,他求助地看向梅长苏,后者给了他一个“敢直说你就完了”的威胁眼神,无奈之下只好开口解释:“我现在喜欢的是他!”


此话一出,小景琰内心叫苦不迭,林殊绷着脸沉默不语。


偏偏梅长苏火上浇油:“他现在喜欢我,有问题吗?”说着他从衣领里掏出团圆坠,又指指萧景琰松松垮垮的胸口,得意地展示给两个小的看。


林殊一时间觉得自己受到了挑衅,嘴硬道:“景琰与我的信物多着呢!”


“哦?林少帅说的是这颗鸽子蛋?”梅长苏伸开手掌,手心处赫然是一颗鸽子蛋大小的珍珠,“哦我差点忘了,景琰给我寻来了十颗呢!”


林殊又惊又怒,心道景琰居然送了我正准备要的鸽子蛋给他,还给他那么多!


小景琰则一头雾水,他还不知林殊喜欢这样的东西。


梅长苏看林殊又气又委屈,心里愈发得意:“不是鸽子蛋的话,难道是这把朱弓?”说罢指了指一旁架子上的朱弓,径直走过去轻抚。


“你!”林殊气得劈手就要把那朱弓抢回来。


梅长苏身子一侧将朱弓牢牢挡住,蹙眉道:“林少帅还是帅府公子呢,怎么如此不知礼数?”


小景琰看不下去了,怒瞪皇帝陛下:“你怎么能让外人欺负小殊!”


萧景琰摸了摸鼻子,眼睛看天,沉默不语。


“啧,靖王殿下怎么说话呢!苏某是大梁宸王,与景琰成亲了的,怎的就是外人了?”梅长苏毫不客气责怪道。


林殊红着眼睛死死盯着朱弓,瘪着嘴唇仿佛下一秒就要哭出来。小景琰看得心疼,连忙揽住他肩膀,温言哄道:“小殊,小殊,都是假的,你不要信他们,这里不是我们的大梁,我们回去就好了。”


萧景琰看的心下不忍,瞪了一眼梅长苏。


岂料梅长苏依旧不理不睬,漫不经心道:“景琰喜欢我,我想要什么他都给,方才那些算什么,不如林少帅再看看这是何物?”说着他从桌边小屉里取出一个东西,在林殊眼前晃了晃。


小景琰定睛一看,那居然是刻着林殊名字的赤焰手环!


这下林殊再也忍不住了,眼泪一串一串地涌出,偏偏还咬着嘴唇不肯发出一丝声音。


“小殊,你别逗他了……”萧景琰无奈扶额。


“你叫他小殊?”林殊眼睛还红着,此刻听清了这二字,心道把我的东西都送他也就算了,连名字也被他占了去,这还得了!他握着双拳,深呼吸一口气咬牙道:“你以前只叫我小殊的!他凭什么能叫!”


岂料梅长苏慢条斯理道:“林少帅听错了,景琰明明叫的是‘小苏’,本王又不是林少帅的替身。”


这下就连小景琰也呆了,心道自己讲话向来很清楚,忍不住争辩道:“可他说的就是小殊……”


萧景琰怕再逗下去林殊和小景琰发飙揍梅长苏可怎么办,干干脆脆解释:“好了,他就是林殊,你们是同一个人!”


梅长苏瞧着他二人呆若木鸡的模样,终于绷不住笑出了声,故作嫌弃地扫了那两个小的一眼,摸着下巴对萧景琰叹道:“我真是没想到,小时候的我们能这么蠢。”


“是是是,谁能比得上麒麟才子。”萧景琰十分自然夸赞道。


“既然你就是小殊……那我们后来成亲了?”小景琰回过神来,仍是有些不敢相信。


“是的,成亲了。”萧景琰肯定道,“就在我登基半年的时候。”


“登基……”小景琰抓住了关键,“为什么是你登基?景禹哥哥呢?”


“呃……景禹哥哥……”萧景琰一僵,脸色大变。


林殊何等聪慧,见梅长苏与自己并无半点相似,心知中间必然是发生了什么不得了的大事,插话道:“我为何会变成他这样?”


“变成我这样不好吗?至少我比你高!”梅长苏也不想跟他二人提祁王,连忙顺口接道。


“是比我高……”林殊虽然不服气,但梅长苏说的是事实,只好蹙眉道:“可你内息全无……”


“是没有内力了,但我这里比你好用。”梅长苏坦然接受了自己内息全无的事实,指了指自己脑袋笑道。


林殊闻言翻了个白眼,心道我不跟你这个手无缚鸡之力的读书人计较,小声嘀咕:“也不见得,我明明也聪明的很……”他话虽如此,却也觉得失去了武功,再不能使林家枪法这件事遗憾得很,因此也就没再跟梅长苏顶牛。


小景琰自从知道梅长苏就是小殊,目光总是禁不住落在他白皙脖子上印着的那几朵“红梅”。


“不许看!”萧景琰察觉到他的目光,瞪了他一眼。


梅长苏先是耳根一红,旋又觉得暗暗好笑,心道你平日里多次诱惑我,不如我也……思及此,宸王殿下眼珠一转,反而将领子拉低了些,仿佛是刻意要露给小景琰看一般。


结果就是小景琰想看又不好意思看,脸越来越红。


林殊后知后觉反应过来小景琰看到了什么,又一想梅长苏就是将来的自己,再加上小景琰方才那一句“就算喜欢男人也只喜欢小殊”,也跟着脸红过耳。


但林殊好歹是赤焰少帅,他想了想自己应该也是喜欢景琰的,便勾了勾小景琰的手指,附耳小声道:“景琰,我也喜欢你。”


小景琰顿时又惊又喜地看他一眼,将他紧紧搂住。


可小景琰毕竟是靖王殿下,这股兴奋劲过去后,他又想起了皇长兄:“你们还没说景禹哥哥去哪里了呢!”


萧景琰和梅长苏对视一眼,暗暗叫苦。


正在此时,高远一声“太后驾到——”,萧景琰和梅长苏如释重负。


高远虽通报了,但人并未进来,他在某一次休沐日闯进养居殿打扰了陛下和殿下的好事后,早已学会了在休沐日时,陛下不喊他绝不踏进养居殿半步。


“景琰小殊,今日休沐,我给你们做了点心。”静太后款款走进来。


林殊和小景琰一看连她也唤梅长苏小殊,心里最后那点怀疑彻底烟消云散。


“静姨!”林殊高高兴兴跑过去挽住静太后的胳膊,眼睛粘在托盘上,咽了几口口水。


静太后看到林殊和小景琰时呆了一下,见萧梅二人面色如常,便也并未多问。


“小殊啊,想吃什么自己拿。”静太后笑眯眯摸了摸林殊的脑袋。


林殊眼前一亮,嘴里叫着“那我不客气啦”,飞快拿了一块太师糕丢进了嘴里,满意地眯起了眼睛。


“景琰你也吃。”静太后又招呼小景琰,递给他一块榛子酥。


吃完了点心,两个小的仿佛心有所感般与萧景琰和梅长苏告别,随即消失在原地。


“景琰,你说他们回去后还会记得这里的一切吗?”梅长苏盯着二人消失的地方,问身边的萧景琰。


萧景琰想了想,道:“我不知道。但经历过的事情就算不记得了,也有一部分会融入血脉里。或许靖王会因为林殊的喜欢而带着希望度过那十二年,梅长苏也会因为靖王的牵挂而努力养好身体,期待与他重逢的那天。”




感谢送粮票,点赞评论的宝子们!





评论(22)

热度(146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